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中小學合唱團再次為澳爭光

「世界和平合唱節」起源於奧地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合唱節之一,是维也納童聲合唱團發起并参與的合唱節,是受到聯合國維也納總部、奥地利聯邦政府、國際合唱聯盟高度關注與支持的合唱節。是全球首个以和平為主題、以世界範圍内熱愛音樂、熱愛和平的合唱團體為主體参加對象的大型國際合唱交流盛會,以往都會在夏天,世界音樂之都維也納舉辦,已逐漸成為國際上一項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合唱活動。一場席捲全球的疫情影響下,今年的合唱節也繼續得到聯合國支持,但轉為在線上舉辦。今年參賽隊伍有来自奥地利、波蘭、保加利亞、德國、加拿大、中國、愛沙尼亞、俄羅斯、羅马尼亞、馬来西亞、美國、西班牙、捷克、北塞浦路斯、以色列、亞美尼亞等四十個國家的合唱團参與比賽。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中小學合唱團為澳門唯一應邀參賽隊伍。經過與來自國內和世界各地參賽隊伍的激烈比拼,最後勇奪三個金獎分別為: 由指揮張曉荔帶領的中學合唱團獲得世界青年合唱團組別金獎,為評分全中國第一,僅次於亞美尼亞,波蘭和印尼,國內參賽隊伍有北京著名的金帆少年合唱團、維也納童聲上海分部等等。另外指揮盧廷邦和指揮文嘉恩分別帶領小學組獲得合唱組金獎及童聲組金獎。尤以合唱組參賽隊伍皆為中學生和大學生們,小學生們能得此成績非常難得。由於表現出色,並更獲由評審委員會頒發傑出組織獎。

校長余家碧修女表示:我校中小學合唱團有幸能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參與今年的「世界和平合唱節」並獲得佳績,全賴指導老師:張曉荔,盧廷邦及文嘉恩的悉心培育。亦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讓學生有機會在國際音樂舞台發光發熱。是次音樂節不僅讓學生欣賞並觀摩別人的優長,同時亦使她們增進自己在聲樂方面的造詣。為學生的表現,我心感欣慰;為她們所得的機遇,心存感恩!

Primary School Choir

Primary School Choir

Secondary School Choir

Secondary School Choir

Primary Ensemble Choir

Primary Ensemble Ch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