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音樂學會主辦的“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八十周年音樂會”昨晚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等應邀出席。是次活動為該校慶祝八十周年校慶節目之一,以及為參與音樂藝術計劃的學生提供演出及交流經驗機會。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校長余家碧修女表示,學校的音樂藝術教育發展計劃始於○七年,目的是培育音樂人才,多年來得到學生及各界人士支持,音樂藝術教育得以發展迅速。現參與該校音樂藝術計劃的學生人數每年遞增,除成立已久的歌詠團,音樂學會的手鈴隊、管弦樂隊、敲擊樂隊、管樂隊相繼成立,人才輩出。精英隊伍參與校內外的比賽和表演,均獲好評。
是次音樂會節目亮點相當多,有中小學歌詠團獻唱動聽歌曲及該校手鈴隊上台獻藝,也有中學敲擊樂樂隊及中小學管弦樂樂團演奏動聽樂章,更有中樂重奏及管樂重奏等精彩節目,為觀眾帶來歡愉的音樂晚會。
李斌生、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級助理曲曉燕、教青局代表馮若梅、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理事長許健華、澳門音樂教師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張曉桃等出席。
學校藉此機會祝賀李斌生主教於早前獲澳門特區政府授予仁愛功績勳章,這是對李主教及澳門教區過往至今在教務上的認同和肯定。校長代表學校恭賀李主教,並以主教命名成立一個“仁愛獎學金”,以持續性的形式每年給予四名熱心公益及服務的中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