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學會

Chinese Club

學會導師:

Ms. Celia Lau
Ms. Winnie Wong

幹事學生:

會長: Catherine Chan (F5C)
副會長: Zita Kou (F5B)
宣傳及文書: Tiffany Hoi (F4A) Hannah Sa (F3A)
財政及藝術: Kiki Ng (F4C) Yannes Kuan (F4A) Peony Wu (F3A)

學會宗旨:

中文學會乃本校中學學務組轄下的學術組織,成立於2006年,其宗旨是透過舉辦不同的專題課堂和學校活動,以增加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培養其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使她們在文史知識、語文能力、品德情操各方面都有所增進。

學會活動:

為了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培養其學習中國語文的興趣,中文學會一直積極舉辦各類型活動,讓學生寓學習於遊戲。同時,本會也透過讓幹事學生帶領活動,培養其領導能力、責任感、思維組織能力及團體精神。過去,中文學會曾舉辦的活動包括:元宵燈謎攤位、書法比賽、粵語及普通話歌唱比賽等,本會亦曾協助中文科組舉辦中國文化周系列活動。今年,本會將繼續舉辦更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於校園生活中學習更多中國文化知識。

學會活動:

恆常課堂

元宵猜燈謎活動

硬筆書法比賽

香囊工作坊

外出活動 – 參加由澳門博物館舉辦的「探索古炮中的歷史訊息—文物教育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