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生涯規劃組持續為學生升學提供不同形式的支援。4月15日(星期六)早上,生涯規劃組為中四及中五年級的學生及家長舉行了「保送計劃分享會」,近百學生及家長出席。

會上,小組導師介紹了近兩年本校學生成功保送情況,包括學生人數、獲錄取院校名錄等。隨後分別講解了澳門及內地高等院校的保送及校長推薦計劃。包括申請條件、申請流程、文件準備、重要日程、面試技巧、獲取最新資訊的方法等。

本校亦有幸邀請到兩位校友嘉賓回校分享。她們分別是澳門大學土木工程碩士梁詩遠小姐,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公共政策專業碩士黃萍婷小姐。她們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經驗,包括如何裝備自己,如何應對面試等,更分享了自身豐富多彩的學習歷程,為學妹們的升學抉擇提供了寶貴的參考。

蔣燕兒副校長亦分析了澳門現況及大灣區以至國家的發展趨勢,期望學生在自身競爭力、個人期望及院系選擇的配對、面試及筆試的準備等方面,從更廣闊的視野考慮升學路向,作好充分準備,成功實現理想。

大學保送計劃分享會

陳老師解釋保送流程

周老師分享內地保送院校概況

黃萍婷校友分享保送心得

家長及同學聆聽保送之成功要素

致送紀念品感謝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