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參加「2024年大灣區青少年人工智能及網絡安全挑戰賽」,經過激烈競爭,於決賽取得優異獎。

活動由司法警察局聯同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合辦,並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科學館及多個內地、香港及澳門相關部門協辦,旨在提升青少年的數碼素養和和網絡安全意識,善用AI改善生活,掌握數碼世代的前沿知識。

比賽吸引共20支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隊伍參賽。各參賽隊伍於活動現場設置攤位向評審團和公眾展示及介紹參賽作品,各隊的參賽作品設計新穎,兼具創意性和實用性。

本校參賽同學們經過初賽、準決賽及決賽,作品主題圍繞運用AI 改善生活。同學們在比賽的培訓中學習到很多相關知識,包括: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及多項創新的技術及解決方案等。決賽作品融合了不同的技能製作,並於香港全球守網嘉年華2024展出,獲得了評審及市民的認可。

參賽學生:

F4A 岳曉晴
F5A 陳心怡
F5A 何明慧
F5A 吳佩霖
F4A 林玥
F4A 黃詠琳

指導老師:Mr. Franco Tai

本校攤位

努力構思作品

認真設計作品

攤位留影

參賽同學及指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