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聖嘉諾撒瑪大肋納於1774年3月1日出生於貴族家庭,本可以享盡榮華富貴,但是為了追隨基督,效法聖母,她放棄享受她原有的奢華生活,選擇走到貧困人群當中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因着她無私的奉獻,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得以成立。

2023年3月1日,我們嘉諾撒大家庭齊集一起,慶祝會祖誕生250周年。當天活動分為兩部份同時進行。中小學教友、高中同學及學生領袖在禮堂參與感恩聖祭。主祭李益僑神父勉勵師生效法會祖芳表,對上主滿懷信心,並以實際行動承傳會祖精神。我們亦應多思考自己能為嘉諾撒家庭奉獻些什麼,如何在生活中多行仁愛。

牧民組老師同時為初中同學策劃了愛心體驗活動。同學們首先透過影片了解聖女瑪大肋納的生平。接著進入角色扮演環節,體驗會祖的大愛及貧困人士的苦難。36位初三級同學,化身會祖,其餘初中同學扮演戰爭時流離失所及貧窮的人,抵受着飢餓的煎熬。當「會祖」向她們派發麵包,「苦難群眾」歡欣接受,而她們亦主動再把麵包分享給未獲食物的同學。同學透過這次體驗,領悟到分享及愛的真正意義,明白到不要小看自己能發揮的力量。

為了讓學生從小認識會祖的生平及其工作,讚美感謝會祖對我們的愛,並在生活中實踐她謙遜仁愛的精神。安排小學生在課室的活動分別有:小一及小二年級的學生進行「會祖生平漫話故事填色」;小三及小四年級的學生進行「書簽創作」;小五及小六年級的學生進行「短誦創作」。會祖嘉諾撒瑪大肋納是個樂於助人及堅強不屈的人,同學應該以聖瑪大肋納為榜樣,學習她愛主愛人的精神,從小便要培養一顆善良的心,多關心別人,貢獻社會。

學生開心展示自己的作品

透過影片認識會祖生平

學生專注填色會祖生平漫話故事

學生專注創作書簽

學生認真投入設計

學生分組進行短誦創作

學生專注創作短誦

牧民組教師介紹活動流程

牧民組教師設計之活動工作紙

初中學生體驗愛心分享活動

同學化身會祖派發麵包

同學在服務中學習

初中同學於活動後分享感受

會祖誕生250周年感恩聖祭

中小學教友及代表參與彌撒

同學一起以歌聲讚頌上主

李益僑神父講道

師生為不同意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