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於2024年2月20-21日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辦了第十一屆校運會。本屆校運會繼八十週年校慶後再次全校學生總動員參與,由小一至高三共12個年級的學生共同於運動場競技。

本屆校運會設有30公尺、50公尺、6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4X50公尺接力、4X100公尺接力、跳袋接力、跳遠、立定跳遠、跳高、鉛球及壘球等多項賽事。另外,也有學舍啦啦隊表演、師生接力跑等項目。

同學們在本屆校運會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績,共有十項十七人次刷新歷屆記錄,希望大家都感受到體育運動精神和凝聚力,期待同學們繼續努力,明年再創佳績!

本屆校運會刷新記錄的同學名單如下:

組別 項目 班別 英文姓名 中文姓名
A組 100公尺 F5C LAM Sam In, Sammi 藍心言
200公尺 LAM Sam In, Sammi 藍心言
B組 800公尺 F4A CHEN Pui Lam, Lancy 陳珮琳
C組 400公尺 F2B HOI Cheng I, Kylie 許晴宜
跳高 F2D PAO Chi Cheng, Clara 鮑子靖
鉛球 F2B YE Ka Lai, Kelly 葉嘉麗
D組 200公尺 P6A VONG Ioi, Ivella 黃睿
P6B KUOK Karis Hei Cheng 郭晞晴
P6B LEONG Hoi Chin, Selina 梁凱芊
P6C LEI Wai In, Hebe 李慧妍
P6D CHOI Hou Ian Eunice 崔滈殷
400公尺 P6A IP Su In, Ceci 葉抒妍
P6B KUOK Karis Hei Cheng 郭晞晴
P6D CHOI Hou Ian Eunice 崔滈殷
60公尺 P6C LEI Iat Tong, Pinky 李日彤
P6C WONG Hoi Lam, Katie 王愷琳
跳高 P6B LEONG Hoi Chin, Selina 梁凱芊

本屆校運會各組別個人以及團體全場總冠軍名單如下:

個人全場總冠軍

小學組 P6B LEONG Hoi Chin, Selina 梁凱芊
初中組 F2B HOI Cheng I, Kylie 許晴宜
高中組 F5C LAM Sam In, Sammi 藍心言

團體全場總冠軍

小學組 P6B
初中組 F2B
高中組 F4A

P3D DE Oliveira Alice(右)在運動會留影

就讀小學三年級的DE Oliveira Alice是第一年到氹仔運動場參加校運會,因此她感覺很興奮。Alice於本屆校運會中參加立定跳遠比賽,她表示自己一定會努力爭取好成績。此外,Alice覺得在校運會除了可以參與比賽,又能夠學習到很多運動的知識,所以感到很開心。

F1C Zoe Lei(右)在運動會留影

中一丙班的Zoe Lei同學今年參加了1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以及推鉛球比賽。她表示作為中學新鮮人,今年的徑賽項目比小學的難度高很多,對手也很強,因此有很大挑戰。雖然没有獲得獎項,但平日很少有機會做運動,因此校運會是一個很難得的契機,讓大家可以活動身體。

F6A Elle Lo(中)在運動會留影

中六甲班的Ellen Lo同學表示自己今年作為畢業班,希望把握最後的機會多參與其中,因此她參加了1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4X400公尺接力師生賽、啦啦隊表演和跳遠等項目,而且也獲得了數面獎牌,為自己中學生涯最後的校運會劃上完美句號。她亦表示,同學們花了數個月的時間來排練啦啦隊表演,讓她深刻地感受到聖心人永不放棄、堅毅努力的精神。她又寄望學妹們未來繼續加油,盡情享受校運會的樂趣。

舉辦校運會,不但能提升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促使學生通過運動強健其體魄,還能夠提高學生對學舍和班級的歸屬感,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和體育精神。此外,學生通過擔任賽事工作人員,亦可學習到豐富的競賽組織知識,臨場反應技巧,並培養公正、嚴謹和盡責的品格。

本屆校運會原訂於2023年10月下旬舉行,因天氣惡劣取消。在學校努力爭取下,成功於2024年2月20-21日補辧校運會。同學們失而復得,在過程中更體會到珍惜眼前所有的重要性,學會感恩,為校運會更添上另一層教育意義。

感謝所有在本屆校運會中提供協助的教職員、學生及機構,讓活動圓滿成功。

旗隊進場

開幕式

開幕禮祈禱

起跑

起跑

起跑

爭先

衝線

投擲

躍起

躍起

熱情打氣

熱情打氣

熱情打氣

學舍組成的啦啦隊

獎項準備就緒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