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十日至十一日,本校 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為小五至中六同學舉辦了「第十屆校運會」。本屆校運會設有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4 x 100公尺 接力、跳遠、跳高、鉛球及壘球等多項賽事,而學生聯會亦組織了師生接力賽,讓老師和同學們同場競技。

舉辦校運會,不但能夠提升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促使學生通過運動強健其體魄,還能夠提高學生對學舍和班級的歸屬感,培養她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體育精神。此外,學生通過擔任賽事工作人員,亦可學習到更豐富的競賽組織知識,並且培養其公正、認真和盡責的品格。

同學們在本屆校運會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績,共有九項十四人次刷新歷屆記錄,希望大家都感受到體育運動精神和凝聚力,期待同學們繼續努力,明年再創佳績!

本屆校運會刷新記錄的同學如下:

組別 項目 班級 姓名
A組 200公尺 FAB Alina Lam
400公尺 F6A Marina Iun
跳高 F5B Abbie Ieong
B組 200公尺 F4C Sammi Lam
800公尺 F3D Lancy Chen
F4D Karina Cheong
1500公尺 F3D Lancy Chen
F4D Karina Cheong
C組 400公尺 F1A Kylie Hoi
D組 200公尺 P5D Eunice Choi
壘球 P6C Vivianna Leong
P6B Katy Kam
P6C Jacint Ng
P6A Karlie Leong

學生的話:

中六乙班 Amy Xie表示,她作為畢業班學生,十分珍惜這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場校運會,所以她今年特意挑戰自己,參加了1500公尺。Amy認為雖然她最後没有得到奬項,但跟去年的自己比較,已經感覺有很大進步。她又寄語學妹們,在比賽中要盡力而為,即使與獎項無緣,也不要輕言放棄,要努力跑至終點。

F6B Amy Xie

小五甲班Niki Yip同學表示,今年是她第一次到氹仔運動場參加校運會,她參加了跳高和4 X 100接力賽,雖然全部都無法進入決賽,但能夠與同學們一起比賽,她仍然感到很興奮。她表示看到學姐們在賽場上努力爭取打破學校紀錄,也希望自己在未來可以做得更好。她期望升到中學後,能挑戰1500公尺,並表示會為了這個目標,從現在開始努力練習。

P5A Niki Yip

中一甲班Venus U, Yannis Kan和Jasmine Iong同學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影響而無法參加學校運動會,感到很可惜,因此今年能夠作為中一學生再度參與,她們都覺得可以彌補上一年的遺憾。她們回憶起小五那年,因為年紀尚小,只參加過立定跳遠和五十米賽跑,而今年終於可以嘗試更多具挑戰性的項目,例如跳遠、推鉛球、一百米賽跑等。她們都表示,希望未來在比賽場上繼續做好自己,甚至超越學姐們的成就。

F1A Venus U, Yannis Kan和Jasmine Iong

最後,感謝所有在本屆校運會中為本校提供協助的教職員、學生及機構,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旗隊進場

校長開幕式致詞

起跑

爭先

奮力接棒

躍起

師生同樂

師生同場競技

熱情打氣

獎項準備就緒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為健兒頒獎

同慶運動會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