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學年教學設計獎勵計劃系列-軟式高爾夫球

19/20學年教學設計獎勵計劃系列-軟式高爾夫球

本校體育科以「軟式高爾夫球」,參與2019/2020學年教學設計獎勵計劃,喜獲優等獎。感謝Ms Scarlett羅文詩老師、Ms Kolby盛安琪老師的精心策劃,讓學生能在體育課中體驗到有趣及多元的運動項目。

每當提起高爾夫球運動,人們通常都會聯想到大草地、門檻高。本校老師嘗試突破限制,把軟式高爾夫球帶進校園,讓學生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高爾夫球。

獲獎老師表示:現今體育教學目標涵蓋了認知、技能、情意等各多元發展,尤其是對運動興趣的培養以及休閒運動習慣的重視,促使學生邁向終身活動為目標。而高爾夫球運動在一般體育課中較難普及開展,礙於澳門校園場地及教師專業能力,其次是投入此項運動的門檻都比較高。因此是次教案希望透過一連串的簡化、改變傳統高爾夫球運動,將這個運動項目介紹給學生,使她們能在中學時期有機會接觸到,對其日後持續運動提供了註腳。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FKVf4mAMg

來源:動感教菁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