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本校校長余家碧修女及學校領導前往上海市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參觀拜訪。

我們首先參觀了校史館,了解學校的發展歷程及取得的豐碩成果。接着國際部的學生志願者帶領參觀校園,我們先後參觀了學校的教學區、科研區及生活區。同學們的細心講解及熱情接待皆令我們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其後,我們在行政樓會議室與李志聰總校長、校辦主任王驍老師及國際部副主任萊茵老師進行了座談會,分享彼此的辦學理念、課程特色及在培育學生全人發展上的工作成果。

交流結束後,雙方校長皆希望兩校師生能在未來進行更多的交流,因此決定簽訂協議,正式建立姐妹學校關係,共同為促進內地與澳門青年的友誼及文化共融而努力。

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創建於1958年,1963年被確定為上海市教育局直屬重點中學。1978年被確定為上海唯一的一所教育部直屬重點高中,現在是國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直屬領導、華東師範大學和所在區共建共管的上海市首批實驗性示範性高中。二附中是首批“全國科技教育創新十佳學校”、全國中小學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2049”創新人才培養基地。二附中的教育改革始終走在中國基礎教育的前列,素質教育碩果累累,英才輩出。

這次參訪交流及締結姐妹學校的圓滿成功,實在有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以及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的推動引領。我校謹致以最誠摯的謝忱!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學校間互聯互通更為密切,交流觀摩更為深入,共同為提升教育質素、深化歷史文化教育及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