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於2024年2月16日和17日舉辦了聖心英第一屆模擬聯合國大會,是次大會的議題為2021年緬甸政變。本次大會的目的在於喚起學生對國際事務和全球議題的關注與理解,同時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和團體合作精神。許多參與者均表示透過這次模擬聯合國大會,他們能夠更深入地瞭解當前世界所面臨的重大事件,並且更清楚地認識到各國達成共識所面臨的困難。這次大會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實踐和體驗國際事務的機會,藉此激發他們對全球議題的興趣,加深對國際事務的認識,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和貢獻於國際社會。同時,透過學生們進行不同國家代表的角色扮演,他們能夠體驗到溝通、協商和合作的重要性,培養了他們的領導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的技巧。這樣的經驗將對學生們的未來發展和參與國際事務起到積極的影響,使他們成為更全面、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本校亦於2024年3月1日在本校禮堂進行頒獎儀式。本次大會共有9項獎項,分別是:

最佳學術測試:F5A Venus Hoi

最佳立場文件:法國(F3C Kathy Wong & F5B Cherry Chio)

最佳立場:大不列顛(F3B Olivia Lok & F3D Hailey Lei)

最佳代表:法國(F3C Kathy Wong & F5B Cherry Chio)

傑出代表:新加坡(F3B Rita Lei)

榮譽提名:俄羅斯(F3B Abby Leong & F5A Venus Hoi)、中國(F3C Hillary Lei & F6B Emily Lei)

最佳外交風采:中國(F3C Hillary Lei & F6B Emily Lei)

飛躍進步:挪威(F4C Kelly Chong)、日本(F4C Wing Lio)

最具潛力新人:美國(F3B Sabina Chu)、越南(F2D Clara Pao)

最後,本次模擬聯合國大會的成功舉辦,得益於本校師生的積極參與和團體合作。本校亦將繼續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繼續激發學生對國際議題的關注和理解。

參與同學大合照

統籌團隊

學生分享

頒發參會證明

頒發參會證明

頒發參會證明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

頒發獲獎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