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上午,中學舉行開學感恩彌撒暨領袖生代表就職禮。

因應政府防疫指引,學校安排各級學生到校內不同場地進行儀式。中六及中一同學於禮堂參與儀式,中二至中五學生則於聖堂、多項用途室等場地舉行禮儀活動,並觀看就職禮直播。

今年,學校邀請了何家輝神父主持彌撒。儀式上,何神父藉一位外國患癌婦人鼓勵病友珍惜時間、珍愛親人的故事,帶出女性地位同樣重要的訊息。他亦訓勉同學們不要囿於自身困窘而忽略親人,要多點關愛近人。

而在特別室舉行的禮儀活動中,老師們以綻放為主題,配合短片及校友分享,讓同學們明白到人生不同階段都可用各自的姿態綻放,期望學生善用自身才華,勇於面對困境和挑戰,努力綻放自我。同學亦就主題書寫反思小紙條,並向其他同學分享如何運用天主賦予的能力來達成現階段的人生目標。

最後,是領袖生代表就職禮。典禮上校長訓勉領袖生們要具備奉獻、犧牲的精神,要樂於服務他人,以及時常關心近人。在校長余修女監誓下,學生代表莊嚴地宣誓就職,承諾肩負使命,竭盡所能,履行責任,不負所托。

 

紀律組組長手持校旗帶領領袖生進場

學生輔祭隨領袖生進場

何家輝神父主持開學彌撒

同學們專心參與感恩聖祭

中二至中五級同學參與開學禮儀,老師講解本學年之主題「綻放」

老師勸勉同學們要無懼挑戰,善用自身擁有的才華,努力綻放自我

老師講解同學如何於人生各個階段以不同的形式綻放

同學們書寫反思小紙條,並與其他同學分享

校長余修女勉勵同學們要樂意承擔生活中的挑戰,在信德中綻放

學生聯會指導老師上台將領袖生襟章給予幹事

學生聯會幹事在校長見證下宣誓

紀律組組長帶領紀律組及各班班長宣誓

中六級班長帶領同學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