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聯合舉辦的「2022/2023學年校園記者計劃」已於2022年11月正式展開,本年度計劃以「升學有方向 • 為學必有用」為主題,共吸引二十多所本澳學校參與。學員經過數周的專家指導後,以小組形式展開採訪任務,繼而以影片或紙質報導方式呈現採訪成果,並在匯報環節向評審作分享介紹,最終由評審選出8份優秀作品。

本校學生中六丙班Koey Li、Evelyn Chau,中五乙班Karen Guan,中五丙班Christy Chan、Kitty Chang、Suki Lei 以《人生旅途終點站》為題,大膽選擇殯儀行業為主題,採訪了本澳殯儀從業者的入行經歷,探討升學與殯儀行業的就業關係,最終獲得了優異獎的成績。恭喜以上獲獎同學,亦感謝各位在此活動中為同學們提供協助的老師。

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合照

本校學生向評審介紹《人生旅途終點站》的專題報導成果

獲獎同學於台上領取獎狀及獎座

中六丙班Koey Li接受司儀現場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