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校廣播小組(Broadcasting Team)的成員參加了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保障基金主辦之「『映社保‧情』社保30週年攝影比賽」。該比賽的目的是啟發參賽者思考雙層式社會保障制度對保障居民生活素質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要求作品以「社會保障制度變遷與發展」為主題,透過照片反映社保與居民生活的關係,表達對社保的感受與期望,或分享其人生歷程中與社保有關的重要時刻。

經過網絡投票,本校中一乙班梁芷瑤最終奪得了學生組冠軍及優異獎;中一乙班李沛熹及中六乙班羅欣彤則奪得了學生組優異獎。恭喜以上得獎同學,也感謝兩位老師Ms. Vivian Zheng及Mr. Zack Chim的指導與協助。


學生組冠軍:梁芷瑤(中一乙)
作品題名:代代相傳
文字簡介:社會保障制度用愛守護老、青、幼三代。這份愛,將得以傳承,繼續守護不同年代的澳門人。


學生組優異獎:李沛熹(中一乙)
作品題名:社會保障基金之見聞
文字簡介:賞花時聽見一位叔叔表示患病不能工作,嬸嬸告訴他可以到社會保障基金申請疾病津貼,只要患病時沒有從事工作,和澳門醫生發出的證明,就可以申領。澳門有社保,生活多美好。


學生組優異獎:羅欣彤(中六乙)
作品題名:恭喜~可以申請結婚津貼
文字簡介:我認為結婚是一件人生的終生大事,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個夠體面的婚禮。如果一對新婚夫婦都有供社保,是社保受益人,那就兩個人都可以同時申請結婚津貼,你話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