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學生探索人生,認識自身情況,了解社會發展,及早做好生涯規劃,本校生涯規劃組一直致力為中學每一年級學生提供多元及持續的指導與支援,讓活動覆蓋到每一位學生,扶持她們作出正確抉擇,完善規劃美好人生。

日前,生涯規劃組舉辦了中四級個性測試及職業路向探索活動,理科組及商科組學生分別進行。首先,讓學生進行廣受認可的十六型人格測試(MBTI測試),藉此了解自身個性類型。生涯規劃組導師隨後為學生分析不同類型的人格特質,以及合適的職業路向。導師特別強調,測試的結果只是一個起點,每個人的個性或會隨自身經歷、成長經驗的累積而有所變化,目前的測試結果僅作參考。

其後,導師為理科與商科班學生,分別播放了相關的就業路向影片,讓學生對職業特質、專業認證、就業前景及挑戰等,有更直觀的了解。為她們的職業路向規劃,提供了指引。

學校期望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加深學生對自身、學科、課程、就業前景的了解,讓學生適時做好規劃及準備,成就人生。

職業要求介紹

介紹MBTI測驗

導師指出人格會隨成長而變化

人格類型介紹:ESFJ

人格類型介紹:ISFP

職業介紹:展覽設計師

職業介紹:樹藝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