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校有幸獲得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在校園設置「人之初的愛」生命教育主題展,於3月6日至18日舉行,校園中小學各班參觀是次展覽,以啟發同學對於生命的珍視和愛護之情。

展覽內容包含各種主題,從天主教的角度看生命的來源及價值、婚姻、胚胎的發育、到生命的多樣性和可持續發展等。同學們透過展覽介紹和互動體驗,感受生命的奧蹟、思考愛的根源、欣賞生命的美麗,藉以感受造物主慈愛的恩賜,在我們生命中如何彰顯,發現自己及他人的生命是何等尊貴神聖。

展覽中特別準備了工作紙和祈禱文,讓同學們能更深入地思考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學生積極投入,樂於表達自己對生命的感悟和祝福。參觀展覽後,同學們體會深刻,以「奇妙」形容是次的參觀感受,表示領悟到生命的寶貴及獨特性,明白每個生命都承載着天主及父母無限的愛,學會感恩及愛惜生命。

未來,校方將積極舉辦相關活動,以加強師生認識生命教育。

初小同學留心聽老師講解

小二級學生討論生命的奇妙

小三級同學認真細閱展板內容

同學手抱12週胎兒模型,感受小生命的珍貴

觀展覽後,小二級同學寫下自己的感想

高小同學們都紛紛在留言板上分享自己的感受

初小同學們都紛紛在留言板上分享自己的感受

中學同學參觀「人之初的愛」展覽

中學同學駐足在小電視前,聆聽嬰兒的心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