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傳承及推廣中華文化,學校於2020年9月16日上午舉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之「從傳承中來,到創新中去—舞劇《醒•獅》舞蹈工作坊」。校長出席活動,老師們帶領初小學生參與其中。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由廣州歌舞劇院擔演,講述三元里抗英鬥爭,是近代史上中華兒女首次自發反抗外國殖民侵略的鬥爭,表現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暴,敢於與西方列強拼搏的鬥爭勇氣,是近代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的一面旗幟。《醒‧獅》以「覺醒-自強-復興」為脈絡,以南獅為神,兼取南拳、木魚說唱等諸多南粵非遺專案作為創作元素。

是次工作坊以多元方式將非物質文化遺產帶入校園,讓學生近距離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過程中,主持人與學生分享舞劇的創作歷程、劇團成員演示劇中南拳馬步、醒獅與舞蹈相結合之技巧及推廣醒獅此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帶領學生進行簡單演練,使學生能親身感受舞劇《醒•獅》的獨特之處。同學們均全程投入,整個活動在熱鬧的場面中結束。

日後,學校將繼續舉辦各類傳承中華文化活動,藉此推廣及加強師生對中華文化之認識,讓學生從活動中學習,身心得到全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