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中學輔導組於3月4日與人人流浪狗澳門義工團一同為中一及中二級學生帶來「人人走進校園」生命教育主題講座。活動通過講解、事例分享及親近毛孩等環節,為同學建立動物保護意識,明白人與動物處於平等的關係,彼此都有自己的生命價值與意義。是次活動,學生積極參與,踴躍分享,在講解飼養寵物的生理及心理需要時,同學了解到對待生命時應盡的責任;毛孩及領養人的事例分享讓同學明白生命的珍貴;親近毛孩的體驗使學生能切身體會到生命的重量,在撫摸和抱起毛孩時,學生小心謹慎,從動作中透露出對毛孩的珍惜與重視。相信同學們能從保護及關懷動物中體會到如何正確對待生命、關愛生命和珍惜生命。

為建立動物保護意識,義工們教導同學如何親近毛孩.1

為建立動物保護意識,義工們教導同學如何親近毛孩.2

同學從分享中了解到對待生命時應盡的責任及明白生命與生命的互動與珍貴

於互動環節,同學們積極回應

「人人走進校園」生命教育主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