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主辦的「第十四屆樂韻傳萬家」音樂會,於2023年12月27日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了一系列共兩場音樂會。我校已第十三年獲邀作為表演單位之一。參與隊伍包括中學管弦樂團、管樂團、低音提琴班,小學各級管、弦樂的訓練班學生。

音樂會節目十分豐富。當日下午三點半舉行的第一場音樂會,小學生獻演多組以大提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巴松管、銅管以齊奏或重奏為主的樂曲。中學管樂團由謝慧庭指揮帶領,演奏文森《請記住我》和瑪麗亞.凱莉《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與觀眾共慶愉快的聖誕節日。

第二場在當天晚上八時舉行,首先由114位小學小提琴班學員齊奏鈴木鎮一,巴哈等作曲家的十多首經典名曲。琴手陣容龐大,琴聲此起彼落,樂韻源源不息。接着,中學低音提琴班學員拉奏不同風格的民歌和靈歌。最後,許健華指揮帶領管弦樂團壓軸獻演白遼士的《匈牙利進行曲》和德沃夏克的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樂團各首席及團員互相交流,以成熟的技巧處理各困難樂句,得到觀眾的高度讚揚,一致好評。

樂聲傳遍場館,樂韻悠揚。當中大部份的小學生學習樂器的旅途尚短,而敢於踏上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的大舞台演出,克服困難、挑戰自我,實在是勇氣可嘉及值得鼓舞的。

小學長笛和雙簧管齊奏

小學單簧管重奏

小學管樂合奏

中小學大提琴齊奏

中小學巴松管二重奏

中小學銅管重奏

中學低音大提琴重奏

中學管弦樂團

中學管樂團

鈴木小提琴齊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