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3月27日至3月31日期間,本校於校園內舉辦了以「濕地生態系統:澳門沿岸紅樹林生態保護和塑膠污染問題的自然解決方案」為主題的展覽。是次展覽的順利舉行,本校得到了澳門聖若瑟大學科學及環境研究所的全力支持,澳門聖若瑟大學亦期望透過展覽在澳門中小學推廣可持續發展和提高學生們的環境保育意識。

是次展覽中展示了一系列有關澳門濕地生態系統現況及其棲息物種等的珍貴相片、視頻和科普教育資料,旨在讓學生認識到澳門的濕地生態系統及其在解決澳門沿岸塑膠污染問題的角色及重要性。

本次活動獲得很多學生的支持及參與,分別有本校的Discovery and Cultivating Group、小學六年級學生、中四和中五級學生、科學小組等。學生們在本次展覽中深入地了解到全球海洋塑膠污染的現況以及紅樹林生態系統在減少塑膠污染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此外,我校中四商科學生還參與了由澳門聖若瑟大學的Karen Tagulao教授和Saidu Bashir先生主講有關「濕地生態系統在海岸防禦作用和減少塑膠污染的自然解決方案」的主題講座,進一步認識了澳門塑膠污染的現況和應對方案。

此次展覽和講座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幫助她們更深入地了解環境保護和減少塑膠污染的重要性,從而有效地提升了她們的國際視野以及對可持續發展的理解。

在此,本校亦衷心感謝澳門聖若瑟大學科學及環境研究所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

本校Discovery and Cultivating Group在觀看展覽相關資料,了解紅樹林生態及其在減少塑膠污染的角色

中五級學生正在完成展覽內容相關的教學任務

中四商科學生參與相關主題的講座

學生代表向嘉賓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