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本校邀請了「動感天空」創辦人許國杰先生到來為中小學教師進行「培養創意教學」工作坊。

是次培訓內容包括:(1)拆解技巧(Deconstruction),讓教師了解課程組合,以及如何產出易理解、高質素的課程;(2)承諾機制(Precommitment),讓教師了解如何應用行為學及群眾效應,提升對新項目之行動力;(3)創意激盪(Gamestorming),讓教師經驗四個步驟,了解由零變有的「製作過程」;(4)八陣圖(Thinking Maps),讓教師認識八個思維框架,不但有助其設計課題,同時也能幫助學生突破思維模式。

整場活動由講解、交流示範、練習、活動等模塊組合而成,教師能夠通過理論認識和示範演練掌握創意教學的技巧,為未來的教學創新工作帶來新的思維激盪,有助提升教學效能。

主講者許國杰先生

教師們正在進行熱身活動

教師們正在聆聽主講者講解

教師們正在進行創意分享交流

教師們正在互相分享創意想法

三位線上活動勝出老師與主講者合照留念

校長及全體中小學教師與主講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