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法務局、市政署與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的「2022《憲法》與《澳門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圓滿結束。本校隊伍「律動小先鋒」獲得季軍。隊伍成員包括:中四乙柯雅曦、中四丙陳穎翹、中五乙關燕婷、中五丙劉子靖、莫紫晴、陳穎殷。

活動吸引到澳門22所學校的32支隊伍參與。於2022年10月至11月期間,本校以校園電台、攤位遊戲、基本法辯論賽、運動會接力、朗誦比賽、社交平台等線上線下的多元方式,推廣《憲法》與《澳門基本法》,並於2022年12月3日在教青局轄下德育中心進行了「活動後報告暨分享會」。

期望透過活動,讓全體師生進一步認識《憲法》與《澳門基本法》,了解法律精神,正確認識和理解「一國兩制」方針,以及有關制度實施對維持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性。

校長頒獎予同學們

校運會上推廣兩法:護法精神,薪火相傳

校園電台:傳遞兩法精神

律動小先鋒與中文辯論隊合辦的4D辯論賽

攤位遊戲,小學生踴躍參與

朗誦比賽頒獎

分享會中展示成果

同學們獲邀受訪

老師受訪期間,同學們展現活潑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