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主辦的「第十三屆樂韻傳萬家」音樂會,於2022年1月23日和2月13日假文化中心舉行了一系列的三場音樂會。本校已第十一年獲邀成為演出單位之一,隊伍包括中學管弦樂團,中學中提琴重奏,小學弦樂團,小學管樂重奏和小學小提琴合奏等。

音樂會節目十分豐富,第一場於1月23日晚上舉行,中學中提琴重奏演奏鈴木鎮一的《快板》和《第一號小步舞曲》。第二場於2月13日下午舉行,由程嘉愉指揮帶領首次校外演出的小學管樂重奏打開序幕,以《小星星》帶領全埸大合奏,後再演奏兩首膾炙人口和節奏感生動的樂曲《杯子》和《內心深處翻騰著 》。盧廷邦指揮小學弦樂團,演奏經典中國作品《瑤族舞曲》和富有弦樂色彩的大協奏曲《守護神》。

第三場也在當天晚上舉行,許健華指揮帶領管弦樂團打開華麗序幕,演奏《葛利格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擔任鋼琴獨奏的是初中三年級生司徒珮盈,其演奏技巧細緻,音色圓潤,富有張力,感情流露細膩,感動人心,同時樂團各首席在音樂中互相交流,以成熟的技巧處理各困難樂句,得到觀眾的高度讚揚,一致好評。接著張德潤指揮樂團演奏世界名曲《胡桃夾子》第一樂章。
最後,由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帶領全場樂手,齊聲合奏《很久很久以前》,樂聲傳遍場館,樂韻悠揚,為今屆的《樂韻傳萬家》品牌音樂會劃上圓滿句號。

中學管弦樂團

中學管弦樂團

小學小提琴合奏

小學小提琴合奏

小學弦樂團

小學弦樂團

中學中提琴重奏

中學中提琴重奏

小學管樂重奏

小學管樂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