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積極推動慈善公益活動,為鼓勵學生關注弱勢社群的需要,表達關懷及幫助有需要的人,本校於2023年5月8日舉行慈善步行日,起步禮以祈禱、捐贈支票以及由芭蕾舞班的小學生帶來充滿活力的舞蹈表演為活動展開序幕。當天因天雨關係,步行活動改為在校內進行,嘉賓和師生們繞着校園邊步行邊暢談,不減興致,氛圍熱鬧。

本年度慈善步行所籌得的善款為澳門幣483,958.60元,連同去年便服日籌得的澳門幣145,301元,善款合共為澳門幣629,259.60元。扣除大抽奬和慈善步行的成本,本校捐出澳門幣五十五萬元正作慈善用途,餘下善款將用作聖瑪大肋納社會工作組的日常開支費用。

撥捐善款明細如下:祖國鄉村振興項目(7萬元)、土耳其及敘利亞賑災(12萬元)、Canossian Foundation (10萬元)、澳門明愛(10萬元)、澳門奧比斯(4萬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4萬元)、澳門扶康會(4萬元)、澳門樂施會(4萬元),惠及八個機構及項目。

在此謹代表各受惠人士感謝各位家長、教職員、校友和學生的大愛善心致以最誠摯的謝意,共襄善舉,惠澤社群。

主禮嘉賓大合照

校長與嘉賓在會祖像前合照

學生整齊列隊準備慈善步行

聖瑪大肋納社會工作組導師李嘉文老師致歡迎辭

中小老師及學生主持活動

中小老師及學生主持活動

小學舞蹈隊獻技

小學舞蹈隊獻技

小學舞蹈隊獻技

歌詠團代表獻唱

嘉賓們及學校領導出席

嘉賓們參與活動

善款捐贈予祖國鄉村振興項目

善款捐贈予嘉諾撒基金

善款捐贈予澳門扶康會

善款捐贈予澳門明愛

善款捐贈予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

善款捐贈予澳門奧比斯

善款捐贈予澳門樂施會

主禮嘉賓拉炮進行起步禮

嘉賓參與慈善步行

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及本校前校監鄭文玲修女參與步行

學生們熱情參與步行

學生在校園慈善步行

學生川流校園:善心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