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至4月4日,本校組織高三級畢業班上海杭州烏鎮學習之旅。

在杭州之行中,同學們乘船遊覽了西湖,被四周脫俗的雲水和林泉秀美的景色所深深吸引。同學們細心觀賞烏鎮西柵這個江南水鄉古鎮的歷史風貌,感受到中國南方水鄉的獨特風情。在遊覽宋慶齡陵園時,同學們得以瞻仰這位偉大的女性革命家的陵墓,瞭解她一生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貢獻。此外,同學們漫步在百年歷史的外灘上,體會當年滬上風雲突變的歷史印記。同學們亦參觀了老城隍廟,廟宇古樸典雅,處處散發出濃烈的文化氣息,展現出中國傳統建築的純美。

同學在與交通大學學生交流的過程中,不但更了解內地學生的學習狀況及就業前景,也增強對國家的發展與中港澳合作的信心和期待。同學們也走訪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沿著早期共產黨人的足迹走進中國革命原點,回顧革命先輩奮鬥的歷史。最後,同學們在參觀上海紡織博物館期間,亦對上海地區紡織業發展的歷史有了深入的瞭解。

在這次文化之旅中,同學們除了體會當地人民的風俗、感受這片領土的氣息和領略當地的學術文化外,也看到同學們在旅程中彼此互助互愛,增進友誼。透過畢業旅行的活動,學生得以紓緩日常的學習壓力和疲勞,也對祖國的文化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認識。

畢業生 – 烏鎮西柵景區

同學們前往上海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宋慶齡陵園學習

參觀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

同學們參觀世界文化遺產西湖景區

到訪上海交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