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晚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於澳門文化中心舉行「第十九屆澳門樂壇新一代音樂會2020」。樂壇新一代音樂會是每年青交重頭戲之一、而今屆是疫情之後青交重新在觀眾面前演出的交響樂音樂會。以樂團首席為首的10位獨奏者聯同樂隊,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技藝。

本校三位應屆畢業生擔綱獨奏,包括中提琴譚曉嵐Sharon Tam,長笛梁鎣盈Candy Leong,雙簧管黃雪怡Cherry Wong。

譚曉嵐Sharon Tam,曾為本校管弦樂團中提琴聲部首席,現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中提琴手,曾多次參與本地及海外大型演出。當天,作為獨奏與樂隊演繹一首艱辛的華爾頓《中提琴協奏曲》,記下她音樂學習旅程中重要的一頁。

梁鎣盈Candy Leong,獲香港浸會大學錄取攻讀長笛演奏學士課程。曾為本校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及管樂聲部長,2019-2020年度擔任青交長笛聲部首席;經常參與樂團本地及海外演出。

黃雪怡Cherry Wong,本校管弦樂團雙簧管首席,2019-2020年度擔任青交聯合首席之一;經常參與樂團本地及外地演出。當天,梁鎣盈、黃雪怡兩位同學、樂隊夥伴兼好朋友再次與樂團合作,攜手演繹捷克作曲家莫謝萊斯《為長笛、雙簧管及樂隊而寫的協奏曲》。

「樂壇新一代」是展現樂團首席技藝的重要舞台,歷屆獨奏者有不少繼續專研音樂、發展所長,成為澳門音樂界的中流砥柱。期望三位獨奏者更上一層樓,以樂傳情,憑聲感人。

本校三位學生擔綱獨奏「澳門樂壇新一代」音樂會

本校三位學生擔綱獨奏「澳門樂壇新一代」音樂會

譚曉嵐Sharon Tam

譚曉嵐Sharon Tam

黃雪怡Cherry Wong

黃雪怡Cherry Wong

梁鎣盈Candy Leong

梁鎣盈Candy L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