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和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的協助下,國家京劇院於2019年11月7日上午在本校禮堂為廣大師生帶來了一場「京劇進校園」的藝術講座。

出席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辛建波副處長、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張敏輝廳長、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張子軒處長、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外港青年活動中心陳煥珊主任,並同時邀請到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先生、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和國家京劇院一團團長李勝素女士、國家一級導演孫桂元先生和國家京劇院一團副團長脫志國先生作演出。

講座在京胡協奏曲「迎春」中拉開序幕,主要介紹了京劇的歷史與形成、生旦淨丑四大行當的表演特色、京劇中的四功五法以及道具的示意性等內容。主講人孫桂元導演還邀請了幾位同學上台互動,跟隨花旦演員模仿學習京劇「拾玉鐲」動作,而且還為學生展示了勾臉技法。最後講座在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先生和李勝素女士的獻唱中圓滿結束。

國家京劇院為師生帶來了精彩的京劇演出,全場掌聲如雷,讓學生近距離地感受了國粹的獨特魅力,體驗了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1920 Peking Opera 1

國家京劇院代表團與學校領導大合照

1920 Peking Opera 2

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先生、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和國家京劇院一團團長李勝素女士示範曲段

1920 Peking Opera 3

同學化京劇戲裝

1920 Peking Opera 4

旦角示範

1920 Peking Opera 5

同學學習身段

1920 Peking Opera 6

同學看得入神

1920 Peking Opera 7

國家一級導演孫桂元先生介紹京劇

1920 Peking Opera 8

介紹樂器

1920 Peking Opera 9

行當介紹

1920 Peking Opera 10

領導交換紀念品